新儲域科技 - 本站消息 | 2018-03-20 | 人氣:1970

近日,DELL EMC与先智数据(ProphetStor)达成合作意向。先智数据智能化故障数据分析解决方案DiskProphet,将助力DELL EMC超融合系统VxRail效率提升,保障数据安全,强强联手,为企业客户的数据存储业务与系统运维保驾护航。

 

计算和存储合二为一的超融合架构,与传统存储相比,在成本、扩展性、配置效率和安全上都有着明显优势,2017年仅Q3这一季度,超融合全球销售额便已达10亿美金之高,同比增长68%,看准这片红海,服务器、磁盘厂商纷纷涌向超融合,可以说,2018仍将是超融合规模应用的一年。

 

超融合已被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基础架构,谈及巨头,EMC名列前茅。美国Dell EMC(戴尔易安信)是全球数据存储领导厂商,为企业IT部门的存储、管理、保护以及信息资产分析提供服务,EMC更是连续拿下2017年Q2、Q3全球超融合收入第一。

VxRail是Dell EMC的重磅产品,也是唯一一款VMware和硬件厂商联合研发的产品,基于VMware vSAN软件,集成计算、网络与虚拟存储功能,包含RecoverPoint、CloudArray、vShpere Replication、vSphere Data Protection等多个数据保护选项,产品组合配置多达250种。

 

目前Dell EMC已售出8000个节点,高达65PB,计算集群负载重,这意味着每次部署过程中都会产生大量的磁盘数据,多核磁盘同时运转,大大增加了系统硬件的故障风险。计算节点成百上千,一次次的人为调拨费时费力,人为一次小小的操作失误,不仅会造成系统停机,甚至可能会引发巨大的经济损失及安全隐患,这方式显然不适合长期运维。 

 

 

作为磁盘数据保护的先行者,先智自主研发运用AI技术精准预测磁盘寿命的先进技术,其基于神经网络的DiskProphet解决方案多次为大规模高性能计算集群排查磁盘故障、安全运营维稳,在繁杂的集群能对所有节点内的磁盘做分析预测,预判故障将要发生的时间节点,避免出现频繁的任务返工情况,大大提升企业业务效率。

 

经多次调研与考察,先智数据以专业经验和敏锐的洞察力赢得Dell EMC青睐,结合企业系统的业务部署环境,DiskProphet与VxRail架构完美适配,将不断推出更智能化的系统解决方案。此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两家将合力为企业客户提供更优的产品与服务,并积极拓展更多的项目合作。

文章出處: 先智数据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