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儲域科技 - 本站消息 | 2019-01-08 | 人氣:1932

QSAN NAS 儲存設備和 Arcerve UDP RHA備援規劃

規劃重點:

1. 設備備援:主要系統ESXi1的所有VM皆透過iSCSI_10g x2存放在NAS1儲存設備,備援系統ESXi2的所有VM皆透過iSCSI_10g x2存放在NAS2儲存設備,主要系統ESXi1_NAS1和備援系統ESXi2_NAS2各自獨立,符合本案不因單一設備故障,影響整體系統存取需求。

2. HA和Replication:採用arcserve RHA複寫和高可用性功能,主要系統ESXi1_NAS1資料即時同步到備援系統ESXi2_NAS2,確保服務及時不中斷。系統採用全域重複數據刪除技術,可節省資料備份儲存空間和網路傳輸的成本。

3.InstantVM備份集資料檢視還原:採用arcserve InstantVM即時虛擬機功能,可從RPS備份的歷史備份集資料還原某些特定檔案或目錄,適用於原系統部分檔案中毒或損毀的資料還原。

4.ACL權限控管:系統所有VM皆加入目前的Windows AD網域環境,所以File VM的共用資料夾(含下層的子共用資料夾,皆可設計符合不同精細權限控管的群組原則,符合資訊安全的規定。

5.移植舊系統:未來可將舊系統(例如:AD伺服器:RHA支援的作業系統須為W2008R2.SP1 ~ W2016)移植到主要系統ESXi1_NAS1 VM,並設定為arcserve RHA保護的成員。

6.QSAN Auto Tiering自動分層:為了平衡性能和成本因素,自動分層混合使用SSD和傳統HDD的混合儲存架構,可以根據資料訪問頻率的變化,動態調整儲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