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儲域科技 - 本站消息 | 2020-05-15 | 人氣:2530

浪潮全新發布5款AI服務器,全面支持全新NVIDIA® Ampere架構。全新服務器可支持8到16顆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能夠提供高達每秒4億億次的AI計算性能,以及高達600GB/S的GPU間P2P帶寬。

 

5月14日,全球領先的AI計算基礎架構廠商浪潮宣布全新發布5款 AI Server,全面支持全新的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

浪潮此次發布的5款 AI Server 將應對多種人工智能計算場景,可支持8到16顆最新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 A100 GPU中的第三代Tensor Core核心速度更快、靈活性更高,同時也更易於使用,使這些Server的最高性能可達每秒4億億次,同時通過新一代NVIDIA NVSwitch技術實現GPU間P2P通信性能翻倍提升最高達600GB/S。更強計算性能與更高的GPU間互聯帶寬可帶來更高的AI計算效率,支撐用戶進行更大數據規模、更複雜模型的AI訓練。此外,NVIDIA A100 GPU擁有40GB的HBM2內存,內存帶寬提高70%,達到1.6TB/sec,可以承載更大的深度學習模型訓練。


浪潮此次發布的5款AI服務器都將為多種應用場景提供硬件設計,包括:

  • NF5488M5-D可以在4U空間容納8顆A100 GPU,並支持兩顆當前最主流的通用CPU,可以為用戶提供領先的AI計算技術和成熟的生態支持;
     
  • NF5488A5支持8顆第三代NVlink互聯的A100 GPU和2顆PCI-E Gen4 CPU,為用戶提供高帶寬的數據通信;
     
  • NF5488M6將為大規模HPC和AI計算用戶提供極致優化設計的系統,將集成支持NVSwitch高速互聯的8顆A100 GPU和2顆下一代主流通用CPU;
     
  • NF5688M6將為AI用戶提供極致的擴展性能,支持8顆A100 GPU並同時可容納超過10個PCIe Gen4設備,並實現GPU計算、NVMe存儲和NVIDIA Mellanox InfiniBand網絡的1:1:1均衡配比;
     
  • NF5888M6能夠在單機內通過NVSwitch實現16顆A100 GPU高速互聯,單機性能高達4億億次每秒,為追求極致性能的客戶提供最強大的AI超級服務器。


浪潮還同時宣布,其領先的AI計算資源平台AIStation和自動機器學習平台AutoML Suite也將同步支持最新的A100 GPU,提供靈活的AI計算系統資源調度和強大的AI模型算法開發支持。

此外,浪潮還計劃將全新EGX A100添加到其邊緣服務器產品組合中,在邊緣提供更強的安全性和前所未有的性能。 EGX A100聚合加速器結合了Mellanox SmartNIC和由全新NVIDIA Ampere架構賦能的GPU,因此企業可以更安全地在邊緣運行AI。

>>完整資訊

資料來源:浪潮 https://mp.weixin.qq.com/s/RTsTPJwA9hKbo4jZEDp5z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