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儲域科技 - 本站消息 | 2018-02-03 | 人氣:2507

使用 QSAN SAN 儲存的伺服器虛擬化

少了 SAN 儲存設備的話,您將無法完全利用到伺服器虛擬化所帶來的好處。此乃配創造一個成功、有效率、高度可用、基於伺服器虛擬化軟體而建立的叢集環境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一個良好的 IT 架構始於仔細而謹慎的評估與規畫工作。QSAN SAN 儲存產品可協助確保您擁有一個高成本效率而成功的虛擬伺服器配置。

以軟體為基礎的伺服器虛擬化乃是在抽象的概念上將一台實體的機器轉變成多個虛擬化的裝置。這樣的作法必須在實體伺服器的硬體以及運行於其上的虛擬化的物件 (虛擬機器) 之間建立一個硬體抽象層。在這個領域有三個主要的參與者:VMWare、Microsoft Hpyer-V、以及 Citrix。
網路儲存才是王道

與其說是增加硬體利用率,伺服器虛擬化技術最有價值的部分其實在於提供高可用性以及容錯的功能。為了達到這個目標,伺服器虛擬化技術往往需要它的最佳拍檔- 網路儲存裝置。精髓在於,透過網路儲存提供了一個讓所有 VM 主機都可以共同存取的存放虛擬化機器的儲存磁碟空間。當任何一台主機離線時,備援主機都可以立即並不中斷地接管原本由離線的主機所執行的虛擬機器。若缺少了網路儲存,這些都無法做到。這也讓 SAN 儲存的腳色與傳統的 DAS (Direct Attached Storage 直連式儲存) 有了明顯的區分。因為當您使用的是傳統的直連式陣列儲存時,若 VM 主機停止運作了,無論是否有磁碟陣列的保護,整套虛擬化系統也都會隨之停止運行。在這種情況下真正產生影響的關鍵在於所使用的儲存系統是否有連網能力,也就代表了使用 QSAN SAN 系列對於此類應用來說會是完美的解決方案。

設定伺服器虛擬化容錯的檢查清單
 
具有雙控架構的 XCubeSAN 系列,AegisSAN LX 系列或是 AegisSAN Q500 系列產品
效能需求:至少 200MB/s 的傳輸效率
每個伺服器配備兩張完全相同的網路介面卡,每張介面卡配備至少 4 到 8 個 1Gbps 網路埠或是至少 2 個 8Gbps 的光纖埠
VMware infrastructure 企業版 4 或以上 (具有 VirtualCenter)
一台專用伺服器或專用虛擬機執行 VirtualCenter Server 及 VirtualCenter Database
iSCSI SAN 儲存專用的 1Gb/10Gb 乙太網路交換器,及光纖通道儲存專用的 8Gb/16Gb 光纖網路交換器
連結到同一個實體網路
主伺服器的 CPU 必須相容於執行各個虛擬機器

只要您準備好了以上元件,距離配置成功就不遠了。您將可以開始享受伺服器虛擬化帶來的好處以及可靠性。